枕上寒山

从此无心爱良夜,任他明月下西楼。

【琉璃同人】重明2

   “主人,你当真要去魔域救出无支祁?”

   小银花忧心忡忡,作为灵兽,她能感受到禹司凤的情绪。禹司凤并不愿意过多掺和进魔族与人族的以争斗之中,但是他天生没妖族,仿佛已经没有了选择。小银花感受到自己的胸口无来由地闷胀,那应该是禹司凤心脏的悸动。

“如果我不去,元朗怎么肯放我出离泽宫?”

“可是主人说,不会帮元朗杀人的。”小银花喃喃道。

“傻瓜,我是去救人,不是去杀人。”

司凤抬手摸了摸小银花的头发,安慰她道:“言下之计,先离开离泽宫为好。”

“可是主人——”

“好啦,别担心,让我一个人静静。”

小银花默默退了出去,禹司凤内伤未愈,正欲盘腿打坐时,偏又被人扰了清静。

来人是若玉。

“见过少主。”

若玉行礼如常,仿佛数月前在不周山一剑洞穿禹司凤心脏的人并不是他。事实上他二人自幼交好,谁也不曾想到会走到如今这一步。

“何事?”

禹司凤已然没有气力再追究从前了,他知晓若玉来,必然没有好事,也懒得与他周旋。

“宫主命我送药给少主,宫主说,少主伤势未愈,解救无支祁一事,并不急于一时。”

“怎么,他又不着急了?”

禹司凤冷笑,却没有接过若玉手里的药瓶。

若玉叹道:“宫主也是为了少主好。少主,不,司凤,我还是这样唤你,你不要与他对着干,他这个人,你想象不到他有多狠。唉,不周山,不周山的事情,是我对不起你。你要怎么处置我,我都没有怨言。”

禹司凤心念一动,不知道若玉这样示弱,究竟是出于本心,还是元朗授意。他此刻不敢再相信任何人,却也不拆穿。

“从前的事,我不跟你计较。你是宫主的心腹,我现在也得罪不起,何谈处置二字?这些事情,以后不要提了。”

“少主言重了,宫主最看重的,自然还是少主。宫主说这是魔族灵药,对于少主的伤势大有好处。”

禹司凤将信将疑地接过若玉手中精致的翡翠瓶,道:“宫主该不会是要毒死我吧?”

若玉苦笑道:“怎么会,少主现在是宫主的心肝宝贝,他不会害你。”

这倒是实话。

禹司凤心知元朗还等着利用他的妖力救出无支祁,一时三刻不至于对他下杀手。他揭开药瓶封口处的木塞,一股清香之气扑面而来。

“这是魔域曼陀罗花的花蜜,自从魔域沦陷,曼陀罗花枯萎,这花蜜也就没有了。宫主说这是三界中仅存的一瓶,请少主不要浪费。”

曼陀罗花?

禹司凤想起离泽宫圣苑中也供奉着一株魔域曼陀罗。

“我听说这花是以魔族修罗的精血滋养而成,修罗既灭,曼陀罗花也绝迹了?”

“是,少主快喝了吧,宫主还等着弟子回去复命。”

禹司凤仰头将花蜜一饮而尽。

“你替我谢过宫主赐药。”


离泽宫中的曼陀罗花早已枯萎,但是魔气犹存,这也是金翅鸟族修行速度远快于常人的原因。然而圣苑乃是宫中禁地,即便是禹司凤,也被守卫拦在了门口。

负责圣苑守卫的风长老赶紧命人去禀报元朗。

元朗到的时候,禹司凤正站在门口,望着青铜门上曼陀罗妖冶的花纹发呆。

“你胆子越来越大了,连禁地都敢闯!”

禹司凤才不管这些,他连少阳派的秘境都去过了,又岂会在意自家的禁地。

但是元朗这般在意,禹司凤便猜测事有蹊跷。

“我又没进去,门口看看不行吗?”

“放肆!”

一旁的风长老快要吓死了,白长老的前车之鉴犹在眼前,这二位对上,吃亏的都是旁人。

“宫主息怒,少主他,他确实没有进去。”

禹司凤嘴角牵起玩味似的笑容,面上不改往日的骄纵:“这里面不过一株枯草而已,宫主和风长老好像很怕我进去?”

若不是他此刻伤势还没有大好,元朗恨不得把他扒皮抽筋再丢进十三戒去。

“曼陀罗花是魔族圣花,你这般闯进去,若魔气反噬,你必死无疑。”

元朗冷冷道:“你要真想进去我也不拦着,能不能活着出来看你的造化,风长老开门,让咱们少主进去。”

禹司凤忙道:“罢了罢了,我不进去。”

他此来本就是为了解开心中疑惑,既然已经有了答案,进不进都无所谓。

他要扳倒元朗,非得借助魔族之力不可。

“我再警告你一次,禹司凤,你若再敢妄动,我绝不轻饶。”

“弟子不敢。”

禹司凤咬咬牙,躬身行了一礼。

风长老这才松了一口气,自己这条命,今夜算是保住了。

禹司凤回去后遍查了离泽宫典籍,也没有找到复活曼陀罗花的办法。他失望不已,然而就在此时,离泽宫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来人轻轻松松通过了元朗布下的结界,正是自称离泽宫弃徒的柳意欢。

“柳大哥!”

禹司凤大喜过望。

“哎呀我的小凤凰,数日不见你怎么这么憔悴了?”

“柳大哥,我们进去说。”

柳意欢一把揽住禹司凤的肩头就往离泽宫里走,还没等他进去,就听见元朗阴阳怪气的声音从大殿内传出来。

“柳意欢,没想到你还敢回来,看来上次的毒沼你是没挨够啊!佩服佩服!”

“我便是回来了,你能拿我怎么样?”

柳意欢有要事对禹司凤说,抓着禹司凤就往他的寝殿走,没想到被元朗带人拦在了眼前。

“柳意欢,你若是来告诉他褚璇玑此刻正在青木镇等他,我劝你死了这条心,他不会去的。”

禹司凤猛的转头,双眸中爆发出异样光彩:“柳大哥,你说璇玑、璇玑来找我?”

柳意欢沉沉点头。

禹司凤一言不发,转身就往外走。没想到元朗手中的扇子忽然出手,化作一道劲风卷向禹司凤双腿,后者没有防备,被强大的力道打了一个趔趄,摔倒在地上。

“你答应我什么了?”

元朗阴森森地盯着禹司凤,一字一句斥道:“不知悔改的东西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啥,欢迎写评论,不用点关注。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